乐教 乐学 创造 创业
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致敬大咖 传记共读——记图书馆十月大咖传记阅读分享会

时间:2023-11-09 19:41:52 作者:lh 来源: 点击数:

    为了进一步落实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,提升校园大咖文化氛围,增加同学们对信息产业的兴趣,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、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。图书馆大咖传记阅读分享会在10月19日如期举办,本次分享的书目为《马化腾与腾讯》和《Facebook诞生记》。

   黄振宇同学说,《马化腾与腾讯》这本书让我深刻了解到互联网巨头的成长之道,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一家公司创始人和领导者的重要性。无论是在职场上还是生活中,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,才能够成长和取得更大的成功。


李磊同学说,从书中看扎克伯格是一个天才,也是一个怪才。总结他的成功经验,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自身的努力和强大的执行力。扎克伯格对计算机的理解和掌握是顶级的,一般人无法达到,这就是他挑战世界的勇气,他有过硬的专业能力,正是因为这样,他才能有底气在17岁的时候就拒绝了微软的百万年薪,后来还将合作伙伴踢出局。

第二是强大的执行力,扎克伯格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,想到了就去做,马上就行动。他在听了facebook这个创意之后就开始写代码,找合作者,找投资人。虽然还引发了一场官司,扎克伯格也赔了钱,但是他成功了,这就是行动的力量。

开展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分享活动,提升同学们对信息产业的了解,广泛融入信息产业信息,师生共同阅读和探讨,让同学们从阅读中享受读书的乐趣,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思维。


 
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官方抖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