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教 乐学 创造 创业
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书香润人心,阅读聚力量——记图书馆三月大咖传记阅读分享会

时间:2023-03-24 21:05:42 作者:lh 来源: 点击数:

为响应学校“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”活动,落实“四位一体双院制”特色育人模式。3月18日晚21点,图书馆在期刊室开展了本月大咖阅读系列活动,分享的书目为《孙正义传》《颠覆者》,同学们从不同维度分享了两位传奇人物的经历和创业故事。

周凯同学说:“从孙正义身上可以看到的闪光点非常多,他从小就极有主见不易受外界影响,有锲而不舍的珍贵品质,即使大多数人不认可他的发明,他依然相信自己可以成功,事实也正是如此,他终获成功。这些珍贵品质才是我们应该向往的宝藏。”

唐浩田同学说:“这本书中,关于周鸿祎如何努力,如何勤奋的工作和创业,周鸿祎之前的经历确实很难,也是常人难以做到的,但是说到底,我认为只是一个按部就班的过程。而之所以说常人难以做到,那就是他的坚持、执拗、努力和勤奋,拥有这些特质的他在这个互联网的浪潮中,被潮水推着往前走。”

立身以立学为先,立学以读书为本。通过本次活动的阅读和分享,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,而且领悟了人生哲理。

 
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官方抖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