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教 乐学 创造 创业
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书香校园 邂逅大咖——记图书馆五月大咖传记阅读分享会

时间:2023-06-01 11:24:24 作者:lh 来源: 点击数:

为进一步落实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,提升校园大咖文化氛围,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、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,5月20日晚21点,图书馆在期刊室开展了本月大咖传记阅读活动,分享的书目为《向前一步》《褚时健传》。

李欣同学说:“向前一步,是一种姿态,更是一种态度。我认为真正的平等是,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,都拥有平等的机会获得个体自由从而得到全面的发展。”

吴焱鑫同学说:“无论是顺境,亦或是逆境,都需要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,毕竟生活总是要继续。褚时健能够度过那大跌大宕的人生,一路走到90多岁,离不开这一点。

褚时健的平和,他面对巅峰和低谷时的心境,都值得我们去学习。人生总有起落,精神终可传承。

王昊同学说:“阅读《褚时健传》这本书让我意识到,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,一定要有自己所努力的一个大的方向,有一个目标,不能盲目的向前,一定要认准一条路,坚持走下去,哪怕遇到困难也要逆流而上,因为在这条路上所经历的荣辱得失,都是成长的台阶,都是经验。”

举办大咖传记阅读分享活动,提升同学们对信息产业的了解,广泛融入信息产业信息,师生共同阅读和探讨,让同学们从阅读中享受读书的乐趣,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思维。
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官方抖音